齐聚成都、共议嵌入式技术和产业发展

过去几年嵌入式系统产业发生了许多变化,呈现出以下特点。第一是并购频繁;Intel斥资167亿美元并购Altera,Avago 370亿美元并购Broadcom,NXP 118亿收购了飞思卡尔,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并购数量和金额屡创新高,并购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嵌入式系统芯片公司。第二,PC出货持续走低、手机增速放缓,全球半导体一直在低位增速徘徊,芯片和嵌入式企业正在瞄准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第三,安全、智能和环保的理念和发展趋势正在改变和挑战着传统的嵌入式系统,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以可穿戴和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智能硬件等新兴的嵌入式应用风起云涌,创客和创业大潮也让嵌入式开发方式焕然一新。

成都是西南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在“推进智能制造 促进军民融合”上取得积极的进展。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与嵌入式系统联谊会在2016年7月“2016年中国(成都)电子展”期间将举办“西南地区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产业发展研讨会”,这次会议计划邀请专家学者和产业界著名人士到会发言,分享他们对西南地区嵌入式系统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理解和实践的心得体会,共谋中国嵌入式系统创新发展新机遇,欢迎西南地区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朋友们到会交流。

会议议程

会议时间: 2016年7月15日(周五) 9:00-12:00
会议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娇子会议中心)3层蜀山厅

8:30-9:00注册
9:00-9:10中电领导致辞
9:10-9:30“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介绍和产业发展近况” 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何小庆秘书长
9:30-10:00“嵌入式系统的低能耗软件设计方法”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郭兵教授
10:00-10:30“从中兴三十年实践谈嵌入式操作系统来世今生” 成都中兴软件有限公司钟为东总工
10:30-11:00“嵌入式系统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 成都天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丕宏总经理、中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张英辉
11:00-12:00来宾介绍和自由发言

会议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嵌入式系统联谊会
会议协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嵌入式系统分社、成都嵌入式软件行业协会。

会议协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嵌入式系统分社将为参会的来宾朋友们准备一批嵌入式和物联网方面的最新图书,数量有限,先来先得。

嵌入式系统联谊会是一个公益性的科技沙龙,会议不向发言人和参会人收取费用。